一早起床,太陽好大...正適合出遊..老公說不出去走走太可惜了,我剛好在看自由時報副刊,看到了香草菲菲--香草植物博物館,我好想去啊,跟老公說,我們就去這個吧,於是趕緊出門去坐火車,結果火車要到近十點才有往宜蘭方向,於是跟老公說,那我們去坐公車,從3/1起,基隆羅東線有停汐止火車站,於是快速前往,真幸運,剛好九點那班快來了,耶....太好了,上了車,女兒開始問,去的地方在哪,要去做什麼...沿途說說笑笑到了宜蘭,在轉運站那研究了半天公車路線,找不到車可坐,於是老公說,乾脆去租摩托車,耶,出發了....女兒很興奮的在那研究地圖,那認真的表情真是愛翻我了...
IMG_0909 IMG_0911  

始認真的找路,如何到達香草菲菲,沿路的風景好美,天好藍,宜蘭真的很美...

IMG_0921 IMG_0927  

跟女兒沿路說一些農作物,說到了沒上小學前在南部的日子,結果老公說,好多"鵝",我一看,天啊,那是"鴨"啦....三個人大笑....真的是...

 

 

IMG_0930   

沒多久看到了白色建築物,香草菲菲到了...好興奮喔,看到了很多香料的植物,一直有個夢想,可以多認識植物,甚至想拍植物做書...好興奮喔...到處拍拍,做了蝶古巴特的盆栽,帶回了綠薄荷,好香啊...

離開香草菲菲後,老公說,我們來去附近的金車酒堡,開始又找路...還好在附近...否則我們老公沒什麼方向感,金車酒堡真的是好大啊...原來金車還有水產和蘭花事業,還有生科的部份研發,真的是特別,伯朗咖啡也是金車的,於是去點個下午茶,金車在IMG_0974 IMG_0979 IMG_0980 IMG_0984 IMG_0987  

我國中的時候就有了,國三時瘋迷王傑和方文琳的電視劇,那時就是金車贊助...在吃下午茶時,小學同學來電,興奮中...科技的發達讓我找到了小學唯一的朋友...結束電話後,女兒說,媽媽,你有小學同學喔,我說對啊,我和他是二年級同班到五年級喔...呵呵,連女兒也跟我一樣興奮...

離開了金車,本要打道回府,看到了蜂之采的招牌,IMG_0988 IMG_0989 IMG_0993 IMG_0995  

老公說,我們再去那,於是又前往,女兒是有點不想去,她怕被蜜蜂叮,於是沿途跟她保證,結果看到了門口,這不是我們平常喝的蜂蜜品牌嗎,原來在這,跟女兒又再度興奮,到了門口,看到了世展的麵包盒,拿錢給女兒,跟女兒說,有小朋友沒錢上學,上了學沒錢吃東西,買書看,你放點錢進去幫他們一點。女兒高興的放進去。看著女兒高興的放進去,或許女兒懵懵懂懂,但至少讓他有這樣的意識,慢慢教她關心弱勢。

打道回府了,老公騎著車,沿途看著宜蘭的房子,真的是有特色,連學校都是如此的有特色,宜蘭真是個好所在,突然,有台車在我旁邊,聽到了聲音,女兒幼稚園同學--mimi的媽媽,世界真的好小啊,居然在這遇到住在家附近的人,世界真的是很小,小學同學的高中同學居然也和老公同在一間學校任教過,上個月才在火車上遇過...真的是世界小小小...

回家時,發現這兩父女真的是很可愛耶,又給我拿了一堆DM回來,去年暑假去宜蘭各個觀光工廠時,這兩父女也是拿一堆,吼...真的是可愛兩父女喔

 

 

..IMG_099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