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515  

去年W在FB上post上了這張陳年的舊照片,大一時,幾個同學當時感情很好就相約去東北岸班遊,15年了,同學們各分東西,彼此間仍有連繫的就是Ann、Peter和Penny。

想起大一的時候,Penny甚至當我的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,教我很多女性的事物,是媽媽沒有教,沒有注意的。甚至連Penny的媽媽也對我照顧許多。多年感情未曾間斷過,即使沒有在同一個工作崗位,即使沒有同類的工作,彼此間沒有間隙。

Ann 和我一樣都是老師,從大學畢業後,我們沒有間斷聯絡,彼此的話題也沒有因為時光而有任何距離...

從上大二聖經課時,跟Peter開始越來越有話聊,每天除了在學校見面,每天回家幾乎也是打電話聊天,連父親都覺得他在追我,我只覺得他是個好朋友,即便我和前男友分手了,他和前女友分手了,我們都沒有男女朋友,可是我和他就只是想單純的當好朋友,雖然大四他和Y在一起,再也不能每天打電話聊天,我們的友誼仍不變!他和Y分手之後,我知道傷很大,我和Penny也一直努力的開導他,直到他去了西班牙,也許在國外能解情傷吧。Ann結婚時,Y帶著未婚夫出現,我和Penny努力地陪伴他身旁,婚禮後,幾個要好的同學們努力開導他,我和Penny知道,這個傷太大了,不是開導就有用的。只能持續地關心他。還好幾年前,他也找到了他的真命天女,我和Penny高興極了。

去年W想約大家一起出來吃個飯,因為女兒生病,所以就沒去,沒想到Y也要去,Peter本要去也打住不去,W覺得Y去,應沒什麼吧!Penny和我就不是這麼認為。

昨晚Penny傳訊息找我,要約吃飯,於是跟老公告個假,請他去接女兒,我下午學校請假,來個仨人大學同學會..

仨人聊天時間總是很快地過....我們三人仍像當初一樣,Peter說,這麼多年來,你還老這麼天真。我說出社會這麼久,爾虞我詐的事情不屬於我們三個人,Peter在h大廠當PM,覺得很痛苦,不是為了高額的錢,也不想這麼辛苦,Penny和我覺得至少騎驢找馬..

下次再約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...但是開心的事永遠都在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