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幾個皮蛋男生又站我規定不要站的地方,之前有跟他們解釋過,不要站在那的原因是因為不要把時間花在不必要的誤會上,這四個男生很皮,常連成一氣,問他們為什麼老師規定不要站在那,s9不回答,其他用點頭示意,常去看老ㄙㄨ部落格的文章,他說常對學生碎碎念,學生會變不回應,無法面對他的錯誤或是問題,於是換個方式問他們與溝通,感覺彼此間的氣氛不那麼糟,也許正如老ㄙㄨ說的,對學生的溝通可以用這樣的方式,"老師並沒有罵你,我只是想要教好你而已,所以我並沒有生氣。但是你如果一直這樣都不回答我的問題,那麼我真的就要生氣了.....",今天中午,雨天備案要下去活動中心10個人,有些人去做回收工作,班長只好請其他人幫忙下去站台,結果K26不願意下去,跟她溝通也是點頭搖頭,吼....就不回話,好吧,再用一次老ㄙㄨ理論,這個孩子仍然不回,好吧,再繞個彎吧,只好耐心的等待下一次機會再教了..她不說話,連離開時,說謝謝老師都不願意,只好說,你不說,那就用敬禮了,再僵下去,也不知道要僵到什麼時候,也許今天的契機不夠,現在有個性的女生真多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